close

「假如你願意的話……請馴服我吧!」

「我很願意,」小王子回答說,「但是我沒有太多時間。我想認識朋友,還要學習很多事情。」




Dear friend~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接下來我就得好好的認真誠實面對自己,仔細思考如何接續下一段的人生.這趟旅程的每個階段都有著各具生命的朋友陪伴著我,用她們的視野,引領我展開所有的旅程.

有位朋友,將她的生命給予了她的信仰,用信仰的態度去實踐她的人生,去幫助她身邊的人們

另一位朋友,將她的生命奉獻給那群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們,秉持著做大事的想望,跑遍中國各大省份,遇見許許多多美麗的生命,而她這樣幾近無私的奉獻,也使得她留了很少的時間給自己
、給家人、給朋友

還有一些朋友,她們的生活相對是單純而快樂的,有著小小的煩惱,小小的喜悅,也有著對自我對未來的期盼,與她們在一起,不聊那些聽似嚇死人的偉大目標,就只聊 生活,而我真的很開心,兩年了,整整兩年不見的我們,竟還是記憶中那熟悉的模樣,這群朋友們,開心而珍惜的與家人相處,把過去那四年在台灣求學而失去與家 相處的時光一併都給補回來。偶爾,在不開心的時候,便與朋友一同去海灘吹風,在下班的時候,去買好吃的咖哩魚蛋,光著腳丫在港邊散心,與朋友聊天喝啤酒。 在我到訪澳門的這幾天裡,她們給了我她們所有的休閒時間,希望我能在這玩的開心,知道我愛吃,又在我上飛機前,把所有澳門我還沒吃過的美食一併買來給我帶 到機上吃。

澳門朋友給我的是那個做發展工作的朋友很難給我的,一者是交情問題,另一者則是因為-「時間,對"做大事"的人來說是個奢侈財」。看著
感 受著這些各具生命的人,我不知道自己真切的想成就怎樣的生命面貌。這趙旅程,沒法與人說自己究竟去了多少地方,增廣多少見聞,但到了旅行的最後一天,我終 於可以放慢腳步了,而這一刻天曉得我有多開心,我終於可以只是玩樂,只是與自己相處,只是恣意地在街上隨處走晃,沒有"闖關"的壓力,就只是放心的把腳交 給自己的心,讓心帶著自己到處走著,或者就只是坐著,花個半天的時間泡著咖啡館裡,不再有時間壓力,也不再想著"集點"的事情,而那些我原以為花了一筆機 票錢卻沒什麼值得說的事,現正在咖啡館玻璃前成為一幕幕的迷人幻燈片~眼前的一切很美好,真的!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小王子覆誦一次,好牢牢記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