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
跳躍在木質桌面的片片金黃色夕陽
讓悄然鑽入屋內的秋風的氣勢明顯落後
老媽揮舞著手裡的魔杖
讓豬腳的滷香加入金黃色夕陽的溫暖陣線裡

對於一個還不想定著在一個地方
在電腦前永遠都是把工作擺前面
把食物交給外面餐廳與麵包店解決的自己
是怎麼也無法理解老媽怎能為了一頓飯
心甘情願的花了一整個下午的光陰
從食材的清潔到擺設
任憑屋外的世界不斷地在轉動
她只專心一致地面對眼前的巨大鍋子
讓五顏六色的食材與醬料紛紛在這只鍋內相遇 而後產生美妙的火花

而這些擁有魔法般的傑作
除了送入了擁有口福的我的胃中
也將遠渡重洋
安安穩穩的乘坐在老媽為他們精心設計 鑲滿美麗水鑽的冰宮裡
等待老爸輕啟禮物的那剎那
滿足老爸滿是思鄉的胃蕾






而當我挺著心滿意足的肚腩坐在馬桶上看著"位置"
讀著安妮.艾諾在母親去世時的的發現:

每次我發現「沒有必要再(為她做這件事)--

或者是「我不需要再(為她做那件事)--」的時候,

都會有一瞬間的空白.


我在想

或許哪天(我希望是在非常久遠的以後)發生了這樣的事時

我想的應該是:

我發現「我再也不可能在傍晚從樓梯間聞到那充滿愛的味道」時,

都會有一瞬間的空白,

接著意識到有些事雖離譜地令人難以相信

但它卻殘酷地讓妳發現:

因為它不可能再發生

所以它,這件事本身,亳無疑問地--是真的!


而當我意識到自己與作者在對於母親的依戀上竟是如此的不同時(索取/付出)

我狠狠的按下壓下沖水鍵

將這片刻的不安連同其他汙入一同流入河裡

成為滋養吳郭魚的最佳補給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