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許多原住民的祭典裡,皆少不了晉階儀式這一環

在晉階儀式的過程中,男孩需通過部落給予其的考驗,

接受長者對其的期許與告誡

透過男孩在儀式中的身體力行,通過長者的話語,

男孩的身心在儀式的實踐中正式宣告:

從今天起邁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打從心裡去正視自己
從今以後要在部落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



似乎每個人都同意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其扮演的角色,

若扮演好該階段所應扮演的角色,我們便稱之為負責!

所以學生的責任是認真學習 用功念書

而畢了業就該貢獻一己之長以回饋社會

另一者則是人出生則一直跟隨著自己的,那就是身為人子的責任-孝順

那麼,對自己的責任是什麼?




聽父母的話,進入主流市場,

努力累積自己進入職場的籌碼這件事似乎不算太難

至少它比問自己:

什麼是自己的天命?這樣那様做是自己真心所求的嗎?

什麼是自己期望十年後 二十年後的模樣?

諸如此類的問題實在比去迎合別人明確期望的事要難的多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想要什麼?還欠缺什麼?

這件事似乎是公認每個人理所當然要知道的事

然而不知道什麼"真的"是自己要的這件事,卻未嘗不是個普遍的現象!

然而這個現象卻相對隱晦

少有人正大光明的承認自己其實不知道什麼真的是自己要的

卻很多人依舊可以用堅定的步伐踩踏腳底下的道路

而我或許就是那個缺乏明確方向 腳步亦不堅定的中間人

更糟的是,至今我依舊無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成為一位通過晉階儀式的成年人



什麼是我十年後 二十年後期待的生命樣貌

好害怕自己成為燦爛時光裡的馬里奧

我的燦爛時光仍舊是未來式嗎?

請讓我永遠戒慎恐懼的走著每一步吧!(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