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IA. by Steve McCurry

(取自Magnum photo)

 

那一年,我十歲,翻越崇山峻嶺,只為接近您

在這個離家既遠又近的地方

誦經 習武 叩頭

捍守我亙古以來堅守的信仰/價值

 

這一年,我二十五歲,記憶著15年前的記憶,

溫習著離家前

食物的滋味 淚水的鹹度 擁抱的溫度 

同樣地高山 惡劣的氣候 前行的腳步 亦~

同樣地匆促與

不安

 

5分鐘,在伸手可及卻不可行的可笑邊界上

慌亂地 搜尋著 

那出現在夢中數千萬次

我以為再清晰不過的身影

 

我仍是我 只是長高長壯了些

你(妳)仍是你(妳) 只是增添華髮 

 

用15年盼得5分鐘 

又要再用幾年時間來回憶

而,

我們還能再有這5分鐘嗎?

 

 

 

 

......................記 一自小為學習西藏文化而逃亡至南印度的西藏子民故事

                      更多西藏人權訊息可至台灣圖博之友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