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tle girl.jpg

 

前陣子偷閒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

裡頭印象最深的要屬女主角對於工作的態度

進入現在這個工作場域快一年

工作的態度與心境轉換不下十次

每次都想著要跟這個親家好好培養感情

卻每次都還是忍不住外遇XD

 

原先

想在這裡學的是組織與社會化

到現在

還在學習的是細心與”從裡到外的專業表現”

而得到最多的恐怕是去思考自己要的生活樣貌

 

每每

當R的女兒來到公司

聽著R與其女兒的對話 

看著她們一同用餐 一同牽手出去散步的畫面

總覺得空氣中迷漫著一股安定的氣息

這樣安定的幸福有時讓人覺得美好

只是自己也很清楚

這樣的美好對於現階段的我

無論是現實層面還是心裡想望都是無福享受

 

而當自己望著精明幹練、頭腦清晰、做事專業又有條不紊的 J 時

總是帶著感激 歉意 敬佩 與~好奇

很多時候我其實不認為 J 不喜歡自己現在的生活

即便

她總是比我們晚下班

即便在假日

也好像都是在努力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與處理工作

但我想待在家煮些自己愛吃的 跟父母聊聊天的時刻

也是 J 放鬆 享受生活的片刻

 

看著 R 與 J 的生活

常忍不住想自己要怎樣的生活

曾以為自己若能順利做社區發展的工作

即使沒有個人生活時間也無所謂

因為只要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工作也是生活 工作也可以生活的很快樂

然而在過了近一年可以充裕地擁有個人生活時間的工作狀態後

我想自己還是希望能做一個可以給予熱情的工作

然同時,仍能保有相當的時間給自己

探索”我”的各種可能性

讓其可展演的尺度發揮到極致

也希望屆時的自己

還能保有抬頭看星空 傍晚散步買剛出爐麵包 曬曬冬日暖陽的餘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