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有種很滿足的感覺
覺得自己很幸運 ^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哈哈~~忍不住再次大大的微笑一次)

聽著最近一直在聽的音樂
感覺最近的生活也是如此

主樂器持續低嗚著
然在與其他樂器相遇的同時
每每總有不同的驚喜

那火花不是全然的新 也不是全然的舊
是曾經歷過的事得以重組、翻轉、回顧
然後 新的元素產生了
而既有的養分與新的元素彼此滋養著



(到現在還記得小男孩在我們要離去時哭的呼天搶地的模樣
農村少有人拜訪,因此我們可說是他百年難得覓得的玩伴
沒想到他的玩伴就跟村中的許多人一樣,來了一下就又走了
)

那天
教部落小朋友寫功課
長長眼捷毛 皮膚黑的發亮的她
很掙扎的在 完成功課 和 想出去玩 之間徘徊
好幾次 她都忍不住要站起來了
最後 還是坐了下來 努力撐著要把它完成

那天 她讓我印象好深刻
憤怒的眼神在她大而明亮的眼睛中顯得閃亮
她憤怒著 她愛護的妹妹不理她 不在乎她
她大聲的用自己的方式去跟妹妹要愛 要她看見自己
好勇敢 好直接 好有自信

而另一個年紀大了的男孩要求關注的方式就迂迴了些
男孩不斷地訴說著他的"豐功偉業"
用盡各種髒話來漫駡警察(不過基本上是警察那邊出了問題)


隔天
CN跟自己說不好意思  秩序亂了些
我想~  亂 不才是正常嗎
在回給她的信上寫著

其實有時候都覺得原住民小朋友比自己聰明許多
想想 自己是進了大學接觸到社會學方面的資訊後
才漸漸地不輕易的被馴化
但部落的孩子不用上社會學
就已經很習慣不去輕易的去接受馴化
不會理所當然的去接受一些事
只是  這樣的不易被社會化過程裡
自然在社會中生活的會辛苦了些

所以有時覺得亂也是好的
亂有時也代表著生命力與創造性

自己比較苦惱的地方是
怎麼讓他(她)們能保有現在的那份原創性
又能讓他(她)在往後的日子裡在社會上得以生存


那個晚上
雖然只認識幾個小朋友
但我狠狠的把他們的模樣記在腦子裡

不急著馬上與他們混熟
但我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可以支持到他們的方式



而在與C及H用餐的過程中  總有個錯覺  好像我們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了
聊著彼此共同的朋友
聽他們訴說那個帶著我走完研究這條路的人如何邁命的騎著腳踏車
載著可愛兒子拜訪H家的模樣
又或是跟女兒們手牽著手 跑到H家打Wii 生氣盎然的情景
想到以前跟龍貓江桑在農場看見他幫女兒拿小紅蕾絲傘的好爸爸模樣

H那天好興奮 從走進巷子開始
便滔滔不絕的解說著這條巷子的故事
開心的跟我分享那條巷子的"階級多樣性"

C還是一派好好先生的模樣
無論是自己的甜點還是共用的餐點
總是等著H先品嚐完再去食用

而那天一直沒能跟我聊到天的C
也終於在最後跟H在同一時刻訴說著同一件事
(害我都不知道該把焦點放哪 XD  )

看著C與H的互動
真的覺得很開心
而分享著他(她)們兩人的生活
連自己都不自覺地被幸福與滿足的氛圍感染著




(這是出國前,老妹給自己的吉祥物,就像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那個小矮人一般
帶著吉祥物在不同地方旅行,並承諾著會將吉祥物帶回來 ^______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