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場前,就如導演所言
猶豫著尋找著"最好"的觀戲角度
終於 在所剩不多的位置裡落了腳
讓自己的身心慢慢在等待的時間裡就定位

過一會
悠揚的提琴聲從角落裡流瀉出來 最後溢滿整間屋子
拉著提琴的男孩與身後的音樂此起彼落的對話著
燈光隨著漸漸離去的琴聲緩緩的褪去

空蕩蕩的屋子裡立了張蹺蹺版
光譜的兩端在蹺嘵版上忽近忽遠
永遠在空中 轉著 繞著 迴盪著

男孩與女孩伸開雙手
坐立在光譜的兩端旋轉著

隱隱中 有條線牽引著他(她)們
所以他(她)們張開雙手 期待著~
分置於兩端的雙手終有相聚的一天

有時男孩在女孩的身邊繞啊繞
有時女孩嘗試走近男孩所在的那個端點

然而
光譜的兩端始終不曾交集在一起
就算有
彷彿也如夢一般
讓人懷疑它是否發生過

蹺蹺版隨著他(她)們身旁的世界流轉著
在歷經四十年的相遇之後

男孩經歷了一些事
看見女孩口中那些多彩多姿的世界
也在這些年中的掙扎 努力 失去 與尋找中
獲得養分

習得過去他在女孩身上看見的勇敢

終於
男孩敢向世界開口要那個他想要的生活了
然而  女孩退縮了

女孩在這些年也經歷了些事
這些年因追求"真"而帶來的傷痛與挫折 她累了
或許女孩在社會的洗禮下馴化了
也或許女孩是在男孩身上學會了責任 義務 壓抑/體貼


就這様
他(她)們依然分立在光譜的兩端
雖然他(她)們站在了一個與過去截然不同的位置上

最終
女孩鬆手了
蹺蹺板隨著斷了線的那剎那終於失衡而不再旋轉

......................................................................................................

戲終
尚未去角的男女主角
在謝場後
女主角開心的牽起了對方的手
眼裡盡是滿足 安心 與她向來擅長的淘氣與慧黠

曾經隨著女孩心情起伏而躍動的畫
在她(他)們身後 舞著 舞著

............................................................................................................

女孩

「懂」是一種可怕地感覺,沒有辦法假裝「懂」,
更沒辦法假裝「不懂」,我只能不受控制地被「懂」帶著走

               (
外表坊。收信快樂

男孩

....妳知道嗎?我還去了一趟我們相遇的那所小學,
....好多事情快速地在腦袋裡一頁一頁地重新看過,
有的清晰,有的模糊
               
外表坊。收信快樂
                 
...............................................................


我們不應該通信了

作詞:單承矩

我們不應該再通信了 這是個虛偽的過程
我們真的關心彼此嗎 我們真的在乎彼此嗎

不斷的通信 讓我們兩個好像互相熟悉
但 我 常常連你長的什麼樣子 都想不起來

其實我們兩個並不熟
為什麼 我們可以通信這麼久
原因很簡單 我們都很寂寞

你的寂寞 來自於你過的生活 根本不是你自己
你在過 別人期望你應該成為的樣子
在走廊上奔跑 無拘無束的你
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我幫你聯繫了一條脆弱的線
在真實的你和現在的你之間
你和我的對話 有如你和你自己的對話

這是你的孤單 

而我的孤單
則是我以為我自己很真
身上 像是長了千萬根刺
誰靠近 一不小心 就會被刺痛
誰還敢靠近
只有遠在地球 另一端的你不怕刺

誰把無奈找到 就可以再通信的吧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收信快樂

作詞:易家揚 作曲:陳小霞 編曲:徐千秀

信箱沒有你 寫著最近的信
街上看不見你多情的人
只有走在晨昏清雨裡 我這孤單的靈魂
活著另一個早晨

無聊的麻雀 停在電線桿上
望著他不明白的方向
靠在陽台上的自己和 這個春天的樣子
平靜是我的嚮往

三月的溫情 已經遙遠遙遠的過去
五月的一個深夜裡 我做了這麼一個夢
七月的那個午後 聽到一些你的消息
九月 還沒有來

螢幕上最後 打出句終的字
另一個故事的另一些人
我在那些情節流轉裡 還想失去的旅程
一個散場的黃昏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