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
除了睡眠不足外
其實 生活 充斥在各個零碎時間裡

像是掃墓回彰化時
看到阿嬤家旁的院子種滿各種香草植物和蔬菜
在一些園藝植物的附近
還有很可愛的小風車

像這種可愛的小盤栽其實也是我每天往返師大路的路上調整心情的一帖良藥
在雲和街 泰順街 及數條巷弄間
總是可以看到附近居民精心怖置的植栽
有時常在想
這些充斥在巷弄間的擺放的植栽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啊~

猜想
或許一開始只是幾戶人家精心打家家屋門面
在陽台放了九重葛 楓葉 富貴樹 桔梗 玫瑰花
而後有人看了,覺得輸人不輸陣
也隨後種了各種生意盎然的盆栽吧

接著
在無人刻意營造的情況下
家戶陽台擺放植栽的活動
就猶如台灣各種一窩蜂的熱潮般
像傳染病一般擴散開來
使得師大幾條灰白 單調的巷弄突然間活潑可愛起來





有時
陽光很可愛的時候
便在午休時買飯
坐在大樹下
想著自己的事
曬曬太陽
偶爾聽著鄰近的人們
大聲地 笑鬧著 玩耍著





同事先生送的香水百合
每每在打開家門的剎那
便有股清香撲面而來

在晚上
有風吹拂有細雨飄打著的夜晚
遠遠的
飄進鼻裡的淡淡香氣
搭配著茶喝剛剛好




至於我那夢寐以求的果汁
嘿嘿嘿~~
那可是我今天專為自己打的鳯梨柳橙
就是因為它
讓我在喝下第一口的同時
嘴裡不住的哈哈大笑
那種滿足感真是打從心裡泛漾至嘴裡

天哪!
我真是天才~~
怎麼可以打出這杯溫暖人心 為人帶來歡笑與滿足的陽光果汁啊!

哈哈哈~~~
真的好好喝哦!!
^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