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以她們最親的人做為將來選擇的參考
然而我卻剛好相反
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在逃避與抗拒某種様貌
更因為在逃避與抗拒中參雜了愛 無助 無奈 沮喪
所以每當我想逃開的時候
總會在某個時刻
在自己身上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
那是個陪伴我/我陪伴著的好幾個無數夜晚
窩在沙發裡看電影的身影
也是那個端坐在書房裡點著微弱燈光的身影
更是那個充滿壓抑 不善表達的身影
還是那個永遠不懂得付出愛給最需要愛的身影

然而
當我愈痛恨這個身影的同時
我竟發現自己與這身影竟如此相像
就如同我在成長的某個階段
因為不滿父權對女性的壓迫
進而讓自已成為那個父權的樣貌
就像Paulo Freire 說的
被壓迫者在反抗的過程中
不自覺得以壓迫者的形象做為其對一個"人"樣貌的構築
既而即便被壓迫者成功的反抗了壓迫者
卻終至成為另一個壓迫者
因為,想像受限於過往的經驗

記得自己曾在某團體中許下承諾
期待自己有天成為一位勇敢而開放的人
這兩樣不是我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寶藏
而是我最缺乏的
而今日
像是把過去那些印記在腦海裡最深刻的片段重新剪接過似的
它又重新輪番上演
劇情的橋段可能有些不同
但劇情的大意是一樣的
仍舊是那個讓我無奈又無助的橋段
而我
卻依舊沒有成長
仍然是那個缺乏勇氣去面對問題的懦弱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