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輸打逐字稿時
才發現
原來自己並不是每次都聽懂別人在說什麼
也才發現
當下的自己是如此的迷惘

因此
打逐字稿的過程一直是悲喜參半
一方面
我痛苦地不想面對自己的駑鈍
一方面
我感謝那些真誠與我分享的人

而那下當下的"重點"與"廢話"
在不同的情境與資料的堆疊下
竟皆產生了不同的意義
或許這證明了我是個抓不到重點的人
也或許
本來就沒什麼比較重要與比較不重要的話語

關於事物的樣貌本身
本來就是透過不同人的生命與觀點去逐一堆砌而成
而我能做的
只是盡可能的用我的生命經歷去與這些生命相遇
試圖用我貧乏的生命歷練去理解他們
小心的不去淩駕他們話語的意義
只是....真的好難啊~~~
生命歷練太少的人
很容易就會成為過度詮釋的臭鬼!!!(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