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富野的頭目。相當好客的人,在我與他訪談之際,他囑咐朋友記得等會有人來時,要招呼他們吃東西。學妹說她把頭目拍的很有為。哈~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   

老媽說上回她在大陸看見我在MSN上的暱稱
看來我是從上山充電回來了
哈~說的真好
在山上的每一天我就像是個裝了金頂電池的兔子
早起早睡精神好
在每個起來的清晨
對於緩緩升起的陽光充滿感激
老人早起至教堂打掃 服侍天主的心
也讓人的心起了幾分安定的作用

跟學妹說
若我先來到了阿里山
遇到了這些可愛的人們
會不會,我的研究就從此截然不同了呢
而事實上,我是先到了阿里山才到南山的啊
但~遇見,是需要緣份的
這回,我才真正有緣份遇見這群可愛的人們

在山上遇到一位印尼神父
來台九年,從害怕華語到說得一口流利的華語與鄒語
神父說:當他開始愛上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時
就是他與華語及鄒語當朋友的那一刻
 
愛與小孩子相處的他,從來不在教室上課
帶著孩子上山下海,你可以在操場上看見一群人邊跑步邊講 I am running;或是一群人邊跳水邊喊 I can swim.;本著尊重當地文化的教義,神父也用心的讓孩子在跳舞與唱歌的過程中,重新學習自己的文化。
 
在山美遇到高牧師
這十幾年來,山美靠著他的遠見打響了達娜伊谷護魚的美號
高牧師希望這塊土地能在他悉心的規劃下
讓部落有能力提供部落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他希望山美能培養出幾位傑出的學者
為部落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問牧師:孩子會不會念太高有”較好”的發展機會就不回來了
牧師說:那也很好啊!
如果他們能在國外工作,他也將衷心祝福他們,為他們感到開心。
他說他的想法比較單純
他相信部落的孩子就如果溪裡這群讓他悉心照顧的鯝魚一般
雖然雨中的急流帶走了河裡大部分的魚,然而有的魚藉著岩石縫隙而留了下來。總是這樣的,有的魚喜歡留在較寬廣的河留,卻也有的魚,雖有機會能待在更大更廣的世界,卻還是堅持留在自己的原生地。我想,我們部落的孩子也會這樣,只要他們感受著部落對他們的愛,總有一兩個人會回來部落,回饋部落的愛。

在阿里山的這幾天
遇到了好多認真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
我也要認真的活著
認認真真感受自己的呼吸 別人的生命~
Lokah ! Lok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